临夏回民中学马丽CDEC前期培训反思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03   浏览次数:41

 

 

2010年4月7日—11日,我有幸和四位同事一起参加了西北师大教师培训中心主办的中国—荷兰基础教育课程发展研究中心的首期教师培训活动。虽然培训只有短短的五天时间,但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培训,我首先对我们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了解到新课改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明确了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措施。
其次,通过荷兰专家们一步步的引导,我从对课程研发一无所知状态到逐渐明白其中道理,直至最终成为一名真正的课程研发的实施者,我深刻的体会到学习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
再次,我从荷兰专家们身上看到他们崇高的敬业精神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每一天都准时上课,从没有迟到或是提前结束的情况;每一天的工作内容必须按计划完成;每一天的学习内容在课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课件、图片、音乐和视频等多种方式。尽可能让我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进行学习。而且他们也非常注重过程性评价,在一些互动活动中对每个学员的回答都是先肯定后表扬,从每个学员的答案中总能找到“闪光点”,让每个学员都更愿意积极的参与到学习活动中。
最后,我要对西北师大教师培训中心能给我们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西北师大教师培训的工作人员,在自己忙碌的工作之余给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再次相聚,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20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