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荷兰基础教育课程发展研究中心(CDEC)首期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04   浏览次数:15
中国-荷兰基础教育课程发展研究中心(CDEC)
首期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2010年4月7至4月11,“中国荷兰基础教育课程发展研究中心(CDEC)首期教师培训”在西北师范大学进行。4月7日上午,首期教师培训启动会在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西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办,出席会议的有教育部西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嘉毅教授、教育部西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傅敏教授、荷兰国家课程发展研究中心国际部主任耶纳(Jenne van der Velede)博士、荷兰莱顿大学汉克(Henk Frencken)博士、荷兰莱顿大学沃特(Wout Ottebanger)博士、荷兰国家课程发展研究中心哈玛(Harmar Evers)博士等,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六十五中、积石山别藏中学、临夏回民中学的31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傅敏教授主持,会上,王嘉毅教授首先介绍了三所项目学校的基本情况,启动了校本课程开发项目,并与三所项目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随后,耶纳(Jenne van der Velede)博士介绍了校本课程开发项目的相关计划。王嘉毅教授做了关于“当前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成效、问题及对策”的报告。
4月7日上午启动会议结束后,教师培训正式开始。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学校管理开发、教师专业发展和课程开发三个方面展开。经过为期5日的培训,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项目学校教师通过专家讲解、远程培训、分组讨论、代表发言并呈现阶段研究成果、专家评价等方式,最终提出了结合三所项目学校实际情况的校本课程开发的初步计划。直至2010年4月11日上午,三所项目学校教师代表分别呈现了本次培训成果——制定了校本课程开发的初步计划。最后,耶纳(Jenne van der Velede)博士和傅敏教授分别做了总结,并向三所项目学校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本次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