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和副教授简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04   浏览次数:121
简历
郎和,女,出生于1963年,1985年7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6月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1985年至2007年1月在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工作,历任助教、讲师和副教授职务职称。2007年1月调入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从事教学工作。
1985年以来,担任过以下教学工作:
1、物理专业本科基础课程:力学、光学、电磁学、物理学史等;
2、非物理专业基础课程:普通物理学、数字电路等;
3、跨学科的全校公共课:改变世界的物理学。
4、教师教育类课程:物理教师专业技能训练、物理教育研究。
5、物理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课程:普通物理专题研究、物理教育专业英语、物理学史与中学物理教学、中学物理教学研究。
除了以上教学工作外,积极参与物理专业科研活动以及物理教育改革和研究工作,现列举几项:
1、“薄透镜的会聚与发散问题的讨论”,西北师范大学学报,2000年,第36卷,第3期。
2、2000年—2002年参加中英甘肃基础教育项目,参与编写中/英甘肃基础教育项目教师培训教材《小学教学实践与指导》,该教材已于2003年7月由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3、“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高师物理教育专业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获得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4、牛顿与炼金术,物理教师,2007年第一期,57~58
5、中学物理中的电磁感应佯谬现象,物理通报,2008年第五期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