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岩教授简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04   浏览次数:40
许世岩,男,1950年8月出生,天津市人。1996年晋升教授,现任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教育部西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中心成员,曾任甘肃省高等院校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体育学科组组长、西北师范大学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国家级田径裁判员,兰州市中学教师继续教育讲师团教授、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等。
目前,主要讲授本科生的田径(普修课和专选课)、体育绘图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解读、运动训练学、体育科研方法、体育教学设计和研究生的田径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运动训练学进展、运动选材研究进展、体育科研方法论、现代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等11门课程。
    多年从事体育科学研究工作,发表执笔论文100多篇,译文8 篇,主编和参编教材专著15部,主持和参与省部级项目及其以上项目7项,独立完成或作为课题主持人完成的课题,曾获甘肃省政府优秀教学成果贰等奖、省教委优秀教学成果壹等奖、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壹等奖和贰等奖共9 项,曾获省委省政府“园丁奖”、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教师奖(三等奖)、全国体育优秀裁判员,曾被评为校学术带头人、中青年教学科研“双骨干”、学校教学名师等,被河西学院、陇东学院等聘请为客座教授等。
2002年主持教育部下达的全国小学《体育》和初中《体育与健康》新课程骨干培训者国家级培训工作;2003年主持甘肃省小学《体育》和初中《体育与健康》新课程骨干培训者省级培训工作;2004年主持甘肃省体育骨干教师培训工作等。2000年~2003年,参加国家重大课题我国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研制工作, 为课题组副组长、核心组成员,并完成了子课题《西部地区中小学体育课程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工作;2000——2001,参加了教育部重大课题《西北地区中小学课程改革的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工作,完成了2项子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