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荷兰基础教育课程发展研究中心亚洲资助项目结项暨经验交流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11   浏览次数:15
2012年4月5日上午,中国——荷兰基础教育课程发展研究中心(CDEC)亚洲资助AF(Asia Facility)项目结项暨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专家楼会议厅召开,西北师范大学校长王嘉毅教授、荷兰EVD官员Broekaart女士、荷兰国家课程发展研究中心国际部主任Jenne博士、荷兰莱顿大学教授Henk博士出席了大会。甘肃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CDEC项目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CDEC项目的三所合作学校——临夏回民中学、兰州市六十五中、积石山县癿藏中学的领导、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对项目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别做了汇报,主要包括课程开发、校本教研、教师专业发展及课堂教学等方面。项目学校一致认为,CDEC项目的开展为西部地区,尤其是农村地区、少数民族地区中学教育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另外,他们表示非常感谢CDEC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开展活动,促进课程发展及教育改革。
荷兰国家课程发展研究中心国际部主任Jenne博士对三所项目学校所作的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总结了在项目开展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并提出未来工作应该关注的问题、提设了几点建设性意见。他们希望未来能够加强合作与交流。
西北师范大学校长王嘉毅教授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教育部、荷兰EVD/荷兰国家课程发展研究中心、荷兰莱顿大学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也感谢项目学校的积极参与,并对项目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项目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荷兰EVD官员Broekaart和甘肃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都做了重要的讲话,对项目的圆满结项表示祝贺,并表示将积极支持该项目的推广和可持续发展。
会上,荷兰专家、CDEC专家与参会的9所学校的负责人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也表达对该项目的浓厚兴趣和未来合作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