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012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教师培训工作启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4   浏览次数:108

    甘肃省2012年高中课改教师培训工作部署视频会于2012626召开,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二楼视频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市(州)教育局。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甘肃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专家指导组学科组组长及秘书,甘肃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教师远程培训相关专家及项目办工作人员等共计30多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和主管局长、基教科长,课改办常务副主任,教研部门负责人,普通高中学校校长等在各市(州)分会场参会。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课改办主任旦智塔作了动员部署,省课改办副主任、省教科所书记兼副所长靳建设就2012年全省教师培训工作安排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由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陈继宗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省2012年高中课改教师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2012年,我省有1.6万多名教师参加网络远程培训,5300多名教师参加学科骨干专题培训。网络远程培训的时间为7297,学科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的时间为88823。承担网络远程培训的平台是新思考网和百年树人网,承担学科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的是武威、白银、兰州、天水四个教育局。
今年我省高中课改教师培训的重点,是新高三高考科目培训。其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新高三教学的有效性,顺利迎接2013年新课程高考,并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省高中新课改。
会上,旦智塔副厅长就做好今年全省大规模的教师培训工作提出了了三点意见:第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培训方案。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要求落实。第二,加强管理,创新模式,务求实效。要积极引导教师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把参加培训学习作为自身专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提升新课程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要通过管理和评价等手段促进教师自主学习,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第三、抓好班辅,落实责任,确保质量。各市(州)要高度重视此次班主任与辅导教师遴选工作,推荐那些负责性强、富有经验的教师担任班主任和辅导教师工作。要及时掌握各班级的学习情况,加强对虚拟班级的管理,督促辅导教师和班主任及时批改作业,编辑好班级学习简报,依靠简报来梳理培训成果,提升培训成果,升华培训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