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12   浏览次数:8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教育部的整体部署,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工作委员会”)于201412月全面启动了普通高中各学科课程标准修订工作。经过近两年的研制,目前,普通高中各学科课程标准(征求意见稿)已经形成,拟向全国有关方面征求意见。为了做好征求意见前的准备工作,经基础教育二司同意,专家工作委员会邀请各省、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教育行政、教研部门负责人,各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负责人120余人,日前在京召开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研讨会,教育部西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傅敏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上通报了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修订的工作进展,普通高中语文、化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修订组负责人介绍了相应课程标准修订的过程和主要内容,部署安排了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各项工作。